我相信 很多人都跟我一樣 有著迷惑

到底 護理這個系 適不適合自己

在知道自己 進到成大護理時

我十分驚訝 也十分恐狂

因為我不記得自己有填這個系

不過很快的

我就接收了這個事實

有人勸我轉系但我很快的就拒絕了 因為事實上我也沒有很排斥這系

我開始尋找關於這系的一切

於是 在未開學時 我在書局買了一本書 <我的護士生活>

當中說到很多護士的工作 心情 與 經驗

看完所有 這個護士的心聲 讓我 產生了興趣 與 配服

我欣然接受了這個行業 也想了很多

或許這個系 讀完後 對於我家人 我國家 都有很好的貢獻


我一個很要好的朋友還有 我家人也都很支持我

他們認為我很適合這一行

而我當初的願望是成為一個教授 對心理有興趣的我

對於這個系一點都了解但我決定了嘗試

我相信 心理 在這裡我也能學到 甚至我更能接觸人的心裏


以前 在家 我都不曾好好照顧自己的家人(現在想來有點慚愧)

而 這系 會不會讓我更懂得體貼

學姐 曾說 別看到別人的痛 而忘了家人的痛

那就本末倒置了 我相信 在這系中 我能學到 更多的東西

甚至 會比 當初我選擇的更多

大學 給我們的是 掌握自己 認識自己

有人希望以後就步入這行業為國家奉獻 有人則希望學以致用 選擇適合自己的路

這講座中我對林貞秀個案管理師的一席話感觸最深

他說的 是我想要的而這樣的路 是不是 我以後 走的??

我也不確定 或許 是或許 不是

因為 我有自己的路 有想要走的路

一步步邁進 ...他們的經驗 給於我們 鼓勵

他們的訴說 激發我們思想

讓我獲益良多 感謝他們抽空回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 詩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